银华5只养老基金Y份额11月28日开售 生利宝APP上线“养老金”专区

2022-11-26 16:30:22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记者 岳玥)11月25日,人社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通知,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在北京、上海、广州、长沙、郑州等36个先行城市(地区)所在地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可参加个人养老金。个人养老金账户和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开立后就可向资金账户缴费、购买个人养老金产品,年缴纳上限12000元,缴费即可享受税费优惠。同日,银华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5只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自11月28日起正式开通申购、定投业务。

具体来看,银华基金旗下5只养老目标基金分别是银华尊和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FOF)、银华尊尚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FOF)、银华尊和养老目标日期2030三年持有期(FOF)、银华尊和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FOF)、银华尊颐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FOF)。

为了更好地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银华基金从系统开发、机构设置、投研流程、产品布局、产品营销和渠道建设、客户服务和投资者教育等多维度已做好了充分准备,同时建立了较为完备的个人养老金管理体系。此外,银华基金强大的FOF团队也将为个人养老金基金的管理保驾护航。

眼下个人养老金基金发售在即,银华基金已在“生利宝”APP上设有专门的“养老金”专区,为投资者提供养老投教、税延养老测算、养老基金申购、赎回、查询、定投、资讯展示等服务。28日起广大投资者可通过银华生利宝APP开通个人养老金投资交易账户,便捷申购个人养老金基金产品。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投资者如何购买Y份额养老产品,银华基金贴心地提供了一份操作指南。首先,投资者需要打开银华生利宝APP,点击首页的“养老金”,完成开户流程;然后在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中完成缴费,缴费即可享受税延优惠;接着可根据风险测评结果,在风险匹配的情况下自主选择投资银华基金旗下5只Y份额养老基金;投资完成后达到领取条件便可提取个人养老金。(央广资本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