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用血库存告急 为爱“撸起袖子”

2022-11-25 22:05:23 央广网

近日,新疆吉木萨尔县人民医院一名患者因病严重,需紧急输血,但此时医院血库和奇台血站血量告急。为保证患者后续用血,吉木萨尔县人民医院在全院征集血源,紧急驱车赶往奇台血站献血补库存。

医患人员正在献血(央广网发 吉木萨尔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据了解,患者因溃疡性结肠炎导致长期大便便血,血色素低,需要输血补充。当天医院血库相关血型已经用完,奇台血站同血型的血告急,此时需要家属献血才能调血给患者,但患者从五彩湾地区急救转来,没有任何陪护。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小飞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紧急向院部汇报情况,医院迅速在职工群里征集献血人员,前往奇台献血后调用,最终成功解决患者输血需求。

事后,献血职工坦言:“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是想尽力救治好患者”。看似普通的行为却是医者仁心的最好体现,医护人员的率先垂范,将激励和倡导更多社会各界人士参加献血。据了解,当天5名参加献血的医护人员累计献血1500毫升。(吉木萨尔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