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丝绸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桑蚕茧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幕

2022-11-25 21:20:40 央广网

央广网河池11月25日消息 (记者罗兰 通讯员周洁)11月25日,由中国丝绸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中共河池市委员会、河池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丝绸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桑蚕茧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河池市宜州区开幕。

会议以“河池桑蚕茧 世界新丝路”为主题。会上,中共河池市委书记秦春成、中国丝绸协会会长唐琳为大会致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副会长伍娟作广西纺织服装产业投资发展机遇报告,各专家学者结合实际、分别从行业领域就国内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研判、国际纺织服装发展趋势研判、国内外纺织工业智能制造形势、丝绸服装时尚品牌文化溯源培育做主旨演讲;会议听取中国丝绸协会八届一次理事会工作报告、重点企业演讲发言,为全国茧丝绸行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颁奖。

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周洁 摄)

据介绍,河池市种桑养蚕历史悠久,至今已有400多年,全市桑园面积达95万亩,连续17年位居全国地级市第一。2022年前三季度河池市蚕茧产量14.15万吨,同比增长18.24%,蚕茧产值59.22亿元,占农林牧渔总产值23.7%。

河池市宜州区桑园(央广网发 韦克文 摄)

蚕农捡蚕茧(央广网发 河池市宜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丝绸生产线(央广网发 韦克文 摄)

当前,河池已经成为广西桑蚕发展最活跃的地区,形成了“世界蚕业看中国、中国蚕业看广西、广西蚕业看河池”的发展新格局。河池市引进总投资达93亿元的轻纺城、丝绸之路年产1000万米丝绸炼白等4个重大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一举填补广西丝绸产业链中端的炼白、染色、印花技术空白,推动产业链中高端延伸,助力河池蚕桑产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