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滩暑期大湾区市场 三亚旅业来穗推介最新旅游资讯

2022-06-28 16:20:40 南方都市报

6月27日,由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主办的“湾升明月·遇见鹿城”三亚旅游推介活动在广州顺利举行。在暑期到来之际,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携三亚经济圈19家涉旅企业共同来穗进行旅业推介活动,进一步激发三亚暑期旅游市场活力,向重要客源地——大湾区市场传达了三亚焕新升级的旅游目的地形象。

广东是三亚第一大省外客源地,其中广州旅客占广东总旅客的四成,是当前三亚旅游的主力客群之一。游客呈现客群年轻化、“说走就走”、高消费能力的特点,对美食体验、城市观光、免税购物等体验喜爱有加。

推介会上,三亚市旅游推广局进行了目的地宣讲和三亚经济圈涉旅企业介绍,推广三亚暑期优惠的旅游政策和高品质的旅游资源,涵盖住、行、游、购、娱五大旅游要素,吸引羊城游客在这个夏天来到三亚享受旅行。

近期,三亚组织旅游企业策划推出了“暑期嗨一夏,带娃游三亚”为主题的三亚亲子游、毕业季特惠产品,激活暑期旅游市场。同时,6月到9月,“心动三亚”首届三亚城市旅游节系列活动也将在线上和线下陆续开启,包括“奇趣旅行家”攻略创意赛、2022第二届南山非遗节、2022海南国际潜水节、三亚小喂亲子艺术节和第四届中免海南离岛免税购物节等各具特色的活动,届时全国游客前往三亚旅行,将有机会深度体验音乐节、亲子游、创意集市、水上游玩、免税购物等创新特色玩法,感受三亚旅游文化消费新场景和新文化。

活动现场,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宣布与土耳其航空公司 Turkish Airlines、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旅业联盟战略签约,土耳其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Kurtulus Aykan、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局长叶家麟出席签约仪式。

未来,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将与土耳其航空、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在航线拓展、产品开发、旅游营销业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在今年的旅业推介会环节继续做出诸多创新尝试。首先,推介活动通过学习海外旅游局成功经验,开设了一对一商务洽谈环节,兼顾目标市场“专业买家”和“普通买家”的差异化需求,提供一站式“培训+销售”的推广模式,为当地旅企和三亚经济圈涉旅企业创建高效沟通机制。

接下来,三亚市旅游推广局还计划在澳门、深圳、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进行推介,为旅业同仁和市民游客提供三亚经济圈更新鲜、更优质的旅游资源和体验。

采写:南都记者 郑海虹 实习生 叶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