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岭街道开展“心有边界,坚守自我”禁毒主题活动

2022-06-28 13:34:33 南方都市报

6月23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扎实推进园岭街道禁毒宣传工作,大力增强广大市民,识毒、拒毒和防毒能力,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提升自我防范意识,福田区园岭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上步绿廊公园开展“心有边界,坚守自我”禁毒主题活动,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刘鲲勇及相关禁毒委成员出席活动,并在“心有边界,坚守自我”禁毒签名墙签名。

活动现场设置了游戏互动区、仿真毒品讲解区、VR3D体验区及禁毒十米绘画区等,吸引了周边不少居民及学生伫立观看和参与互动。禁毒工作人员结合毒品仿真模型以更加生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禁毒知识;VR3D设备以“沉浸式”的体验方式让体验对象切身感受到了吸毒带来的不适感及危害;现场还有不少党员主动化身志愿者,在绘画区进行引导、讲解,通过以画宣传、以行禁毒的形式,向大家宣传抵制毒品、健康生活的理念……

现场参与活动的居民、学生、行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禁毒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创新,极大提升了个人抵制毒品的自觉性,提高了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进一步了解禁毒法律法规,以及我国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必要性,今后也会主动向家人、同学、朋友分享禁毒知识,共同为禁毒工作出一份力。

据了解,为向群众普及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6月13日至18日,园岭街道党建办还联合禁毒委开展了线上“党建引领 禁毒随行  6.26国际禁毒日禁毒知识问答”活动,共吸引近千人参与。

采写:南都记者张馨怡 通讯员:罗莉、唐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