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福保街道掀起全民禁毒热潮

2022-06-28 13:33:27 南方都市报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福保街道禁毒委联合深圳海关缉私局从6月16日起,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禁毒宣传活动。线上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有线下核酸点系列主题宣传……通过全方位宣传,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学习禁毒知识,答题赢奖品,掀起全民禁毒热潮。

通过线上答题,累计发放奖品260份,为宣传周充分预热。6月24日,福保街道在辖区5个社区的五个大型核酸检测点设置宣传区域,以“心有边界、坚守自我”为主题,将禁毒日宣传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咨询区、仿真毒品展示区、VR互动区、有奖问答区,通过展板、宣传手册、实物讲解等形式向辖区现场市民讲授禁毒知识。尤其在仿真毒品展示区,市民直观认识到海洛因、冰毒、止咳水等十余种仿真模型,禁毒社工讲授毒品辨别方法,切实提高了市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在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时期,禁毒社工下沉社区支援防疫,将防疫工作融入禁毒宣传中。深圳禁毒IP形象核酸贴纸、卡套、粤虎人偶及禁毒宣传折页,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系列宣传覆盖了福保街道辖区内5个社区,5天参与活动人数累计4000余人,同时,福保街道拓宽宣传渠道,线上线下宣传齐开展,近2万人参与了福保街道禁毒宣传月线上问答,营造了全民积极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采写:南都记者张馨怡 通讯员 陈栢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