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跳水10米台再现巅峰对决,陈芋汐险胜全红婵夺冠

2022-06-28 12:51:22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28日凌晨,2022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项目进行了女子10米台决赛,这也成为两位中国姑娘的舞台,最终陈芋汐凭借最后一跳以0.30分的微弱优势险胜广东小丫全红婵,获得冠军。全红婵获得亚军,马来西亚选手潘德莉拉获得季军。

新华社照片,布达佩斯,2022年6月28日    (游泳世锦赛)(1)跳水——陈芋汐、全红婵分获女子十米台冠亚军    6月27日,陈芋汐(右)、全红婵在颁奖仪式后合影。    当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的2022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项目女子十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陈芋汐、全红婵包揽冠亚军。    新华社发(弗尔季·奥蒂洛摄)

作为女子10米台上的“绝对王者”,冠军悬念基本集中在陈芋汐和全红婵这两位中国选手身上,前两跳里两人发挥不分伯仲,全红婵以微弱优势暂时领先。不过在第三跳207C动作时,全红婵出现失误,只得到61.05分,而陈芋汐的626C得到了85.80分,也借此实现反超,来到第一。

最后两跳二人竞争更加激烈,全红婵在第四跳拿到了91.20的高分,陈芋汐虽然两跳得分都没有全红婵高,但总体发挥也是稳扎稳打,最终以0.30分的微弱优势险胜夺冠。两位中国选手“神仙打架”的结果也是包揽了冠亚军。

陈芋汐的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此前曹缘/王宗源已经在男子双人3米板项目中夺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