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卖假烟专坑工人和老人,已被刑拘!现场缴获81万支假烟

2022-06-28 12:34:28 南方都市报

6月28日,南都记者从广州黄埔警方获悉,近日,广州黄埔警方根据市民举报的线索,捣毁了一个假烟仓储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现场缴获涉嫌假冒品牌卷烟20个品种,合计81.68万支,涉案价值86万余元。

6月7日15时许,黄埔区公安分局九佛派出所接到市民举报,称新龙镇大坦村某出租屋内有人涉嫌销售假冒伪劣香烟。接报后,分局食药环侦大队立即联合九佛派出所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经多方调查,办案民警在区烟草专卖局的支持下,当天20时许,在上址将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的奉某抓获,当场查获涉嫌假冒品牌香烟4084条。

经烟草部门初步鉴定,该批香烟为假冒注册商标的伪劣卷烟,合计81.68万支,涉案价值86万余元。

据犯罪嫌疑人奉某交代,其经人介绍,获得假烟进货渠道,联系上几家售货商并进了一批货。之后的每次进货,都是售货商主动联系奉某,双方谈好价格及货品,售货商再雇佣司机将货物运往奉某住处。

民警发现,奉某无固定档口,一般在九佛的市场或附近的工地售卖假烟,售卖对象以工人和老人居多。进货价每条8—20元的假烟,售价在20—25元不等,“白条”(即散装烟)每斤售价在25—30元不等。自2018年以来,奉某通过售卖假烟共牟利约8万元。

目前,奉某已被黄埔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采写:实习生 张浣茹 南都见习记者 韦娟明 通讯员 邱冰熙 张毅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