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格跌破10元,猪农伤心了,我却同情不起来了,早已习惯吃素

2021-05-18 23:31:50 华商天下

春节前猪肉卖过每斤38元,现在每斤14元,有些超市每斤不到13元,随着气温升高,吃肉的人少了,估计还要降。

前几天去超市,发现猪肉回到十元时代,不少集市跌破十元每斤。不少网友说,老百姓总算吃得起了。也有人预测说,淘汰了散户又要涨价了,不信拭目以待。

养猪的百姓又伤脑筋了,这次养猪又亏死了!以后没有人养猪了,成本这么高,一斤猪饲料都好几块。猪肉降了,饲料也没有降啊。养猪的成本高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都希望肉价便宜,现在便宜了又叫苦,啥情况?猪肉价格跌破10元,猪农伤心了,想想30多元一斤的猪肉,我却同情不起来了?我们早已习惯了吃素,都习惯不怎么爱吃猪肉了,降价了也不怎么想吃了。养猪赔点又能怎么样?之前都暴利到什么程度了,现在即使亏损都是正常的。

有人说,物极必反,涨到40块一斤的时候,没见那个养殖户出来发声啊!差不多就行了,保持常态就行。不管啥原因,只要猪肉价格能降下来,就是对老百姓的好事。猪肉价格下跌是市场规律决定的,不能因为下跌而问罪,暴涨就大喜过望,这是什么心态?

零售价格不降,老百姓需求就少,生猪过剩只能贱价卖。记得当初生猪价格上涨的时候,其他物价也跟着飞速上涨。现在猪肉价格虽然跌了,但与猪肉相关的行业还是维持猪肉三十元左右的价格,涨了上去,下来就难了。可惜人工价格,饮食价格却永远回不到原来的价位了。

养猪的希望猪肉价格涨价,消费者希望猪肉价格下跌,这就是现实!养猪的群体小,消费者群体大,猪价回归到前几年十一二元每斤才正常。因为大众生活收入没怎么提高,否则开销比收入还大,永远都没有盼头。

网友方小山说:猪肉零售价格的确便宜很多了,大排18元,筒骨13元,肋排23元,今年的养殖户算是只赚吆喝不赚钱了。油厂的豆粕价格上涨600到800元一吨,饲料厂订货消极,你想养猪没有之前赚钱了。养殖户拖时间等待价格回升,养殖周期拉长,自然投喂饲料也少了,对上游产业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去年一哄而上去养猪的后果,现在开始显现了。

世界上的任何一种事,任何一种物,其身价猛涨不是好事,身价猛跌也不是好事。只有平稳平衡的,涨跌幅度不大的运行才是真正的好事。请问为什么餐桌上的肉还是那么贵?钱都被谁赚走了?进了谁腰包?

猪价下跌也叫苦,上涨也叫苦,猪也是无语了,下跌一点回到正常值不好吗?本就应该是8到9元一斤,这是价格回归。有什么大惊小怪的。难道猪肉要和房价比一个只涨不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