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之后,谁是下一个3万分先生?库里差得远,唯独甜瓜有希望

2021-05-18 23:09:49 一个体育黑

得分是衡量一名球员能力的重要标准,篮球比赛中防守固然也很重要,但要击败对手,唯一的途径就是得分比他高!众所周知,在NBA历史上一共只出现了7位3万分先生,他们分别是贾巴尔、马龙、詹姆斯、科比、乔丹、诺维茨基、张伯伦,而这7人中只有詹姆斯是现役球员,并且有希望去冲击4万分大关,那么在詹姆斯之后,谁会是下一个三万分先生呢?

说到这,很多球迷会想起现役的得分大神们,比如杜兰特、哈登、库里等等,但事实上这3人要冲击3万分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杜兰特与哈登如果保持巅峰,至少还需要四五个赛季,库里更是差得远!现役有希望在詹姆斯之后进入3万分俱乐部的,唯独甜瓜安东尼一人!

先来看看杜兰特,本赛季结束后,KD的生涯总得分来到23834,排在历史第26位,距离3万分还差6000多分。本赛季杜兰特打打停停,只出席了35场比赛,场均26.9分,赛季一共得到942分,连自己平均水平的一半都没有达到!如果杜兰特能能够保持70场左右的出勤率,并且场均25分的话,那么他至少还需要4个赛季才能冲击3万分。

哈登在火箭的那几年算是有了很大提升,也充分展示了个人得分能力,目前他的总得分是22022,排在历史第33位。本赛季哈登也是只打了44场比赛,场均24.6分。要知道登哥18-19赛季可是砍下过2818总得分的球员,本赛季一共却只有1082分。如果哈登保持健康,每赛季得分2000左右,那么他也需要四五个赛季才能来到3万分。

杜兰特今年33岁,哈登今年32岁,他们能把现在的状态再继续保持4个赛季吗?虽然现实很残酷,但球迷肯定希望他们能够做到。

紧接着是本赛季的得分王库里,萌神本赛季创造了一系列新纪录,还成为继乔丹之后,NBA第二年长的得分王,但问题是库里也33岁了!目前库里的总得分是18367,连2万分都不到,所以说他还差得远。假设库里还能保持5个赛季的巅峰,场均2000分左右,那也只是28000分左右,萌神能打到38岁吗?

与杜兰特、哈登等人不同,库里的职业生涯初期可谓一波三折,甚至有些玻璃人的属性。一年级赛季总得分1399,二年级时赛季总得分1373,第三年因伤缺席了50多场比赛,赛季一共只得到383分。这也导致生涯后期的库里在追逐一系列历史数据时,会显得比别人更加吃力。

接下来我们说说甜瓜安东尼,瓜哥出生于1984年5月29日,马上就要迎来自己37岁的生日!过去的18个赛季里,安东尼一共得到27337分,排在历史第10,现役第2位,身前是摩西-马龙与奥尼尔,再往前就是31419分的张伯伦了。

安东尼距离3万分还差2663分,而本赛季他为开拓者打了69场比赛,场均13.4分,赛季一共是925分。如果保持这个状态,也许再过两三个赛季,我们就能看到安东尼冲击3万分大关了!当然了,对于37岁的甜瓜来说,打到40岁还很漫长,也许并非那么容易实现,但以本赛季的表现来看,安东尼依然具备场均得分上双的实力。前路虽然很难,但我们都希望安东尼能够走下去。

说到这又得提提火箭队了,18-19赛季火箭队“捡漏”得到安东尼,结果只让瓜哥打了10场比赛,然后被雪藏一年!那一年安东尼只得到134分,比上一年在雷霆队少拿了1100分左右!如果不是白白耽误了一个赛季,现在安东尼的总得分应该已经来到2万8以上了!

希望安东尼能够坚持,就算最终无法突破3万分,至少也让球迷多看几场比赛!另外希望杜兰特、哈登等中生代球员保持健康,以他们的能力来讲,虽然无法成为詹姆斯之后的下一位3万分先生,但到达3万分也只是时间问题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