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漾濞县连续发生多次地震  消防救援1车5人赶赴震中

2021-05-18 23:24:43 云南网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18日21时39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5度,东经99.93度)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此前,当天20时56分以及18时49分,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分别发生3.0级地震和3.2级地震,震源深度均为8千米。

漾濞县消防救援大队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准备 供图

地震发生后,漾濞县消防救援大队快速反应,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准备,第一时间部署救援准备工作。19时25分,漾濞县消防救援大队3车15人在营区内集结完毕,对雷达生命探测仪、液压破拆工具组、千斤顶、金属切割机、手动破拆工具等地震救援器材以及个人防护装备进行清单检查,对救援人员配备的急救药品、食品、饮用水、睡袋等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进行详细检查。

期间,大队及时与大理州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建立相关应急渠道,与县级相关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持续关注地震灾害形势,科学研判震情灾害信息,统筹救援力量部署,全力做好地震应急救援准备。

漾濞县消防救援大队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准备 供图

目前,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消防指战员在岗在位,集结待命,尚未接到群众报警及人员伤亡情况,大队前置救援组1车5人已赶赴震中了解灾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