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人被北大等顶尖名校提前录取,广州这所中学再创纪录,实名羡慕

2021-04-17 22:24:08 教育有故事

距离2021年高考已经不到两个月了,大部分考生都在埋头苦干,做最后的高考冲刺。而从广州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外语学校(简称“广外外校”)传来好消息,62名高三学生已经提前结束了高考前的战斗,以完胜的姿态被北京大学等顶尖名校提前录取。

根据广外外校官方消息,学校2021届保送生工作已经圆满结束,共有62名高三学子,104份预录取,这其中包括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创下近年来历史纪录。

具体62人保送大名单如下:

从这份62人的大名单,我们可以看到,其中有一人保送到了北京大学,好几人保送到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华东五校,剩下的还有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等985名校,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重点大学。

要知道,名单上的这些重点大学,如果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至少需要630分(总分750)以上甚至更高的分数才有机会投档。那么,广外外校为何这么厉害,62名考生就可以提前被这些顶尖名校录取了呢?

原来在我国现行的高考规定中,全国有16所外国语中学具有推荐外语类保送生资格,分别是:

厦门外国语学校、天津外国语学校、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太原外国语学校、长春外国语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附中(含浦东、浦西校区)、南京外国语学校、杭州外国语学校、南昌外国语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郑州外国语学校、武汉外国语学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外语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四川外语学院附属外国语学校(重庆外国语学校)、成都外国语学校。

而广外外校恰恰就是这16所外国语中学里的一所,而且是实力非常不错的一所中学。目前保送进名校的途径已经越来越少,而外国语中学恰恰却是其中名额较多的一种保送机会。

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2021年广东省共有183名学生获得了外语类保送资格,其中62人来自广外外校,另外121人来自深圳外国语学校。而根据初步统计,全国共有1653名同学最终获得了外语类保送机会。

不用参加高考,就能被北京大学等顶尖名校提前录取,真是让很多其它高三学生实名羡慕。毕竟参加全国高考,还是有不少变数的,特别今年有很多省市采用的还是首次新高考模式,很多家长和考生现在都没什么底气。提前两个月就锁定了保送名额,当然是天大的好事。

当然,外语类保送只是高考保送中的一种,当年中考后能上这些外国语学校的学生本身也是凤毛麟角,再加上超强的英语综合能力,以及优秀的综合素质,才有可能最后获得名校保送机会。

不过,这些保送生进入大学后,学习的专业仅限于外国语类专业,不能选择其它理工科或经济管理类等专业。除非自己特别喜欢外国语类专业,要不还是要慎重选择。

对于这些保送的高三学生,你们有什么想说的?欢迎发表你们的观点和看法。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点击关注教育有故事。